top of page

流連歲月中


(攝於香港大學4月,以為不趕,最終很趕的一個早/午餐。)

用了李宗盛的名作《當愛已成往事》的歌詞作這篇的題目。

這不是傷感的文章,因為我很大的一個信念就是,人生的每個細節,必有其意義。

今夜心血來潮要找個東西,不知你們覺得否,找東西的煩惱在於,東西找不到,翻箱倒櫃出來的,多是回憶。

流連歲月中啊。

夢想仍然是我的食糧。如果這刻的「我」能與十多年前的「我」見個面,那個在日記不斷寫著不要讓自己白活、有許許多多想法與目標的「我」,我好想問她:也許我還未讓妳驕傲,但我應該沒讓妳失望吧?

其他可惜的,是有些承諾太廉價,套用自己之前所記下的一點感想:「沒甚麼比承諾更脆弱了。它只是一個寄生體,因美好的而活,希望、情感、責任……死掉了後,它唯一的價值就是──曾經出現過。」

一切遠去的人、事、物,別說我不懂,因爲我真的不是不懂,也非不知足。人有種種原因,去珍惜過去。往事,何能留在風中?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Vien
  • Instagram App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