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Begin Again

或者,試試說一下社會運動以外的事。

終於看了'Begin Again'(《一切從音樂再開始》)。有丁點的劇透,如果你丁點都不想知,就稍後再讀吧。

Keira Knightley一貫的氣質、電影歌曲有多好聽,大家都說過了。在此只記下一點感想。

以前覺得,生活未過夠,人生別那樣短。想法逐漸改變,其實,好好做過愛做的事,好好愛過想愛的人(也好好被愛過),好好看過世界,好好為這個世界貢獻過,人生,真的不用長。

還不夠瀟灑,還是差一點。一個人,可以很純粹。

就像戲中的人,愛音樂愛得很純粹,或者是,為音樂活得很純粹。我想,過得怎樣,可能身不由己,但得知道,自己是怎樣在過。想起早年給自己的提醒,「別讓生活帶著自己走,要走在生活的前方」。

這個時代多好、多壞,都要知何以好、何以壞。

看完後,媽媽問我,覺得如何。我不是專業影評人,我說,沒甚麼想挑剔。這齣戲的自然,就是讓人最舒服的地方。無論人或事的結局,也許我們不需追求圓滿,只要找到那個平衡就夠。又是那句老話,不完美才是完美。

始終聯想到城市的局面,不知我們會否找到那個平衡點呢?城市、自己,都需要Begin Again。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Vien
  • Instagram App Icon
bottom of page